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食譜]南瓜燉蔬菜


南瓜燉蔬菜,沒有南瓜特殊的味,
但南瓜香濃的甜味卻會包住其他青菜,
加上煎得香酥的小雞腿、雞翅,
和白飯是超級絕配。


南瓜燉蔬菜,是一道超級清冰箱料理,
阿澤的外婆身體非常硬朗,種了好多蔬菜,
(希望我的外婆也可以快快恢復好精神)
前兩週從婆婆那接手了一條大南瓜,
大得和我家金瓜(右)一樣那麼長、那麼大。

接連煮了2次蒸南瓜,烤肉時也切成薄片來烤,
前兩天又切成細絲做蔬菜煎餅,還剩下最後好大一段,
今天趁午間空檔,湊合著冰箱裡的材料做了燉蔬菜,
不僅好吃、有飽足感,又解決了不少庫存蔬菜呢!

南瓜燉蔬菜

材料:清冰箱料理就是冰箱有什麼煮什麼,特意去買就沒必要了,
我用了馬鈴薯、紅蘿蔔、洋姑、青椒、南瓜和小雞腿、雞翅。

1.紅蘿蔔、馬鈴薯削皮切塊,強火微波10分鐘煮熟。
(微波比燙、蒸快很多,不過我堅持不用塑膠碗盤和保鮮膜,
微波加熱時,記得蓋上一個磁盤,就能避免蔬菜水份乾掉)
2.南瓜切小塊,微波強火10分鐘蒸熟後,用湯匙把瓜肉刮起。
3.每朵洋姑切成三等份、青椒切片,剝幾顆蒜頭備用。
4.小雞腿、雞翅入油鍋小火煎,兩面金黃色即可。
5.鍋子用切片奶油抹均勻,加入蒜頭炒香。
6.加洋菇、馬鈴薯、紅蘿蔔、南瓜泥、雞腿和雞翅。
7.熟南瓜很快炒散成泥,拌炒均勻後,加入快淹過食材的水量小火煮滾。
8.南瓜泥會很黏鍋,必須持續翻動,起鍋前加入少許鹽巴、黑胡椒即可。

雖然起初雞肉沒先燙過、只是先將表面煎酥,
但煮蔬菜的過程就能讓雞肉同時熟透,
我習慣先以微波煮熟馬鈴薯和紅蘿蔔,
就可以節省在瓦斯爐上慢慢煮滾的時間。
是一道非常簡單且失敗率很低的料理。

蔬菜燉煮得軟爛,雞肉又有煎過的香氣,
加上每口蔬菜、每塊肉都被金黃色的南瓜泥包圍,
真的是一道又甜又香的菜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