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食譜:泡麵拌飯

泡麵料理趴兔。這回真的是泡麵拌飯,用香噴噴、辣呼呼的印尼泡麵喔。

上次的泡麵加飯很好吃,但感覺有點傻,先吃完麵後,再吃泡湯的飯,肚子快炸了,這次決定改用份量較小的印尼泡麵。


之前有個壞習慣,阿澤去哪出差,都喜歡交代他買包泡麵回來,去年十二月去馬來西亞、新加坡,他乖乖的扛了兩大包裝,和泰國泡麵很像,小包裝,麵條硬,不煮不行,用泡的會有麵粉味,加上太愛韓國辛拉麵,每次一箱一箱的買,一直沒機會換口味。

這次...辛拉麵吃完了,油膩的統一肉燥麵早已失去了我的心,以前愛當宵夜的炸醬麵我也不喜歡了。說起來,吃慣了韓國耐煮、無油包的泡麵後,真的會逐漸遠離又油又香、麵條易爛的台灣泡麵。

但回想起高三準備聯考的日子,晚自習回到家,洗過澡後,和哥哥一起泡炸醬麵吃,或是大學住宿時,半夜時分和室友穿著睡衣,手上握著零錢,躡著腳走到自動販賣機前,仔細挑泡麵口味,然後在交誼廳大快朵頤後,充滿罪惡感入睡的日子,真是讓人懷念。

不知道現在的大學生,是否還這麼做呢?這種小小單純、伴隨著泡麵香的快樂。

----------食譜--------食譜-----食譜----

回到泡麵拌飯。今天將泡麵捏碎,準備好白飯。


如之前所說,青蔥、紅蘿蔔、高麗菜、香菇、雞蛋,
絕對是冰箱五寶,還有白米。有了這些,就不會餓肚子。


水開後,把上述青菜和蛋丟入,醬包(僅有一包香料粉)倒入。
蔬菜滾得差不多後,倒入捏碎的泡麵,今天的泡麵是咖哩口味!
(印尼泡麵很硬,煮得比辛拉麵還久呢。)


接著...............


白飯倒入!


看起來很不美味我知道,但一個人吃的泡麵拌飯,
何必在乎賣相好不好呢?好吃又飽最重要,
因為太醜了,這是無法和他人共享的料理阿....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