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奔四之感

金曲獎結束的隔天,果然在網路上看到好多評論草東憤怒呢喃魯蛇世代要取代失敗也要樂觀找到自己的路的五月天了,啊,那就是我們這個80世代走過來的十多年歲月啊。都要「奔四」了,我們已經知道憤怒後還是要面對殘酷現實,沒有一點點豁達、不偷偷藏的一絲絲期望,是活不下去的,所以才有生活以上生存以下,才有未崩壞的地方,才有第二人生,才能去想後來的我們裡那個死男人/女人現在到底死去哪了...

不倔強頑固努力一點,不然怎麼去面對只會出一張嘴講還要責怪青年不努力、給你正職改約聘跟你說讓你的路更廣、實在很難心平氣和與之共事的五、六十歲老人;以及二十多歲無法溝通不會做事就算了還抱怨你沒有照顧他們心靈沒有給發揮長才的機會、出門上班還會迷路、動不動就半夜傳訊息要離職或是憑空消失的嬌滴滴年輕世代呢!

厭世之後怎麼辦呢?三十多歲的人也很厭世,還是一樣含淚上班的路上聽五月天啊不然呢

總之,奔二在厭世、奔三整天擺爛、奔四超衰卡中間、奔五孬不承認、奔六賤、奔七自己活得爽就好!

--
一直說五月天很勵志的人也很煩,20年前我媽還抱怨〈尬車〉這種歌怎麼能給小孩子聽(對了之前菊仙也很認同),現在的媽媽至少沒抱怨草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