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終於沒錯過Le Creuset特賣會




主婦終於參加到Le Creuset特賣會啦!去年八月託瑾瑜的福,代買到一個24吋的圓鐵鍋。
一用之下,驚為天人!決定春季特賣會一定要親自參與,網路上有許多關於LC鍋的褒獎或抱怨,其實不須多說,但就我自己用來燉湯、煮咖哩、煮白米飯、燜熟青菜的經驗,我覺得LC鍋並不差,當然以原價購買來說還是太昂貴,但特賣會的3~5折價,就只能說值回票價了。

LC鍋真的很重,一定要雙手拿穩,因為這是鑄鐵鍋,相對的,加熱快、保溫性高,只要先中火煮滾,之後蓋鍋蓋、轉小火,半小時就可以有燉湯效果,關火後不掀蓋還能維持小滾一陣子,非常節省瓦斯,即使冬天,上桌後也不會很快轉涼。

內裡的琺瑯瓷也不容易沾鍋,除非你以為它是神鍋,東西丟進去後就不攪拌,那麼還是改用大同電鍋煮吧!我雖然用它炒過青菜,但僅只一次,其餘多是炒過料後、直接加水煮成湯,否則炒、煎的料理,還是使用白鐵鍋和一般煎鍋,人也是術業有專攻嘛,何必為難一支鍋子?

至於清潔和保養方面,只要一般清潔劑+柔軟的菜瓜布就可以刷洗,再像普通白鐵鍋一樣,暫放在瓦斯爐上待乾,睡前就可以收入櫃子,如果嫌佔位置,也可以用紙巾擦乾後先收起來。有些人抱怨LC鍋不能疊放,浪費空間,不過坦白說,買LC鍋不也是看上他美麗的外表和內部琺瑯瓷的優雅?如果覺得這是缺點,就改買不鏽鋼鍋吧,可以玩疊疊樂!

特賣會11點開始,我大概10:30到場,排隊人潮已經繞了半圈國泰金融會議中心了,這天幸好天氣好、太陽大,大家不需要吹風受凍,但排上兩小時才等到進場,還是熱到冒汗了...如果沒先上網作功課,決定買些什麼,在特賣會裡會很茫然,跟著其他人東拿西拿,最後才發現那了一堆相似的鍋子,又隨意亂丟回架上,千萬不要這樣喔,讓其他人很困擾的(叮嚀)



做好萬全準備帶著行李箱出發,在特賣會裡,看到想要的就先塞進去,最後找個角落好好整理,有時猶豫不決拿出來的東西,才剛放到身邊,馬上就被其他人拿去結帳了...


來說說買了哪些好東西!一直覺得家裡24吋的鍋子有點大,吃燉飯或燉湯還好,但煮兩人份的湯就太大了,也比較重,買了一個20吋櫻桃紅的圓鐵鍋(4800),兩人份剛剛好。


還有想了很久的調味料罐!蜂蜜罐、洋蔥罐、草莓罐、蒜頭罐、茄子罐,每個罐子的杓子都不同,(各600)另外又多買了一個小的LC鍋,也很可愛,打算用來放鹽、糖、太白粉、地瓜粉之類的東西,擺在廚房裡會主婦看了心情會很好!



意外便宜的烤盤,大600小300,和市價差不了多少,但質地厚實很多,家裡一直沒合適的烤盤,正巧買回家。


還有莫名其妙買回的茶具,拍照片沒什麼,但杯子的顏色很美,家裡一直沒有合適的茶具組,平時收到的贈品茶具都好小,像辦家家酒一人用的....加上,本來說好要陪我來的阿澤,因為工作放了我鴿子,這時傳訊息來:「你看到想買就買吧,反正也不會常去...」既然黃員外都開口了,主婦何必客氣。總之,既然家裡正在喝日月潭紅茶和阿里山的好茶葉,那麼有組茶具也不為過吧!(藉口...)


以上!報告完畢!看起來沒買很多,其實是在現場痛苦掙扎的成果,
鍋子們要乖乖喔!












1 則留言:

  1. 喵~

    鍋子的尺寸應該是公分
    如果是吋那就大得嚇死人惹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