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關於兩歲多的燦燦

常常看到燦燦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燦燦右臉有一塊咖啡牛奶斑,大概是出生一個半月,拍完滿月照後冒出來的,我們有點擔心,問過醫生,醫生說目前無妨。



不過隨著燦燦年齡增加,越來越多朋友看到會問,有時我會想朋友心中會不會是「唉唷真不該問」的反應。

燦燦有這個小小的斑,我知道即便全家都不在意,長大後的她,也許某天會感到困擾,也許會讓她被同學笑臉髒髒的,我覺得對她有點抱歉,所以從她還是寶寶時期,每次抱起她,我就會親一下這塊斑。


澄澄也問過好多次, 我跟他說這是只屬於燦燦才有的印記,這世界有那麼多嬰兒,但是有這塊斑,我們無論什麼狀況都可以馬上找到她。澄澄很滿意,也很喜歡。


最近我們發現形狀越來越像台灣。澄澄說,「這樣大家就知道燦燦來自台灣耶,燦燦一看就是台灣人,真好。」


澄澄的心是世界最溫暖。


--
燦燦平常人很好,但只要沒睡飽,就好讓人崩潰喔,每當她大哭大叫或拚命踢腳踢到自己受傷時,我也只能無奈地等她停下來,有時會被她挑起情緒刻意不理她,但我知道大吼大叫回應是最沒用的,獅子女無法被挑釁,只會延長戰線。


今天出門前又上演了激烈的轟炸橋段,我氣到把水瓶用帆布包包起來打地板(怕太大聲更激怒燦燦),待一切平息後,我問澄澄,媽媽到底該怎麼做?小孩子到底希望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媽媽該怎麼做, 因為他不是媽媽,他只知道燦燦覺得媽媽什麼都做得到,所有的小孩都是這樣子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