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16週] 肚子圓滾滾

想想,懷孕期好短,交往至走入婚姻是五年,唸完大學是四年,寫完論文是兩年(我本人長了一點),孕育一個生命竟然只有十個月,孕期前幾個月就在緊張、慌亂、了解中度過了,沒有下一次的開學可以重來,立刻又面臨新的挑戰,昨天還滿腦子烤鴨,今天就只想吃麻辣鍋,又為了脹氣便秘噁心而苦惱。然而這些「我的大事」對沒懷孕的朋友來說只是件小事,甚至太過婆媽的瑣事,聚會時要聊起也不太好意思。

幸好幸好,我能和好朋友yoyo一起懷孕,當新手媽媽!無論憂愁或快樂,都可以分享各種大小事,就連放屁放不停也能聊得很開心。



12/24,是第一次聽到心跳的日子,七週大的胎兒。第一次聽到急促又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沒有感動得落淚,卻真實發現肚子裡是個活生生的真實生命,「以後不能再那麼隨心所欲了...」「真的要當爸媽了...」兩個傻子這麼想著。


一轉眼到了12週,才5.37cm的小寶包,竟然已經有了四肢,蜷著身體、舉著雙手的出現在超音波螢幕,但我們這對愚蠢夫妻忍不住在現場抱怨「長得好像外星人啊...」醫生翻白眼解釋「只是長出了五官,還沒成形啦!」


孕婦的外表又出現什麼變化?第十週開始,阿澤興致勃勃的在家中房間架了燈,打算留下難得又短暫的懷孕過程,難得攝影師這麼有心,孕婦也盡力配合,在寒冬穿著最貼身的衣服上陣!這時肚子看起來微有小腹(但比真正吃撐時還小啦),不過並不像肥肚子般柔軟,反而有點硬硬的(所以像宿便?)



15週時,肚子明顯的凸起了,所有低腰牛仔褲都穿不下了,鬆緊帶也與我絕緣,綁帶的褲子和彈性好的內搭褲成為孕婦最好的朋友(淚)


外觀的變化立刻反應在衣著選擇上,13週後穿低腰緊身牛仔褲對我來說成了折磨,尤其外出用餐,肚子已經發脹又被壓得不舒服,在家裡只能拉拉塌塌的穿著綁帶睡褲,外出則靠彈性好的內搭褲撐場面。只是網拍孕婦內搭褲雖然便宜、材質也不差,但對於我這種懷孕16週依然是S號的媽媽(156cm、40.7kg),買四件有兩件褲腳過寬(已經挑S號了),又懶得辦退貨...大多還是穿著muji彈性超好的內搭褲。

直到15週時,才到mamaway買下了第一條孕婦牛仔褲「鳥仔腳牛仔褲」(圖片取自官方網站),這下終於知道什麼叫孕婦的天堂!假褲頭的上方是彈性布,由於我肚子還不大,可以包覆整個肚子到胸部下方,穿起來非常舒適(肚子也很暖)。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媽媽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孕期間買個一兩件替換,還是很值得。


最後要分享一件阿嬤的大內褲!外褲緊繃,原本的內褲當然也越穿越不舒服,上網買了孕婦內褲,收到貨時笑到快昏倒,竟然這~麼大一件,簡直是一件小可愛使用的布料了!(連豆豆和冠強都疑惑得很)這麼大的內褲我可能得到懷孕後期才能穿吧。

(孕婦不只肚皮變大,臉皮也變厚了,竟然給大家看內褲也無所謂...不過,不會有人對孕婦的內褲有遐想吧!)


這一週也遇到了第一次「子宮收縮」,半夜沒來由的肚子痛醒,熟悉的經痛感嚇壞了我,整夜痛得難眠,一早就到婦產科報到,醫生也說「太早了喔...」這一天我吃了人生第一包安胎藥,安安穩穩的躺臥在家中,盡量什麼都不做,站著和走動都會帶來刺痛感,讓我們不安了一天,幸好休養了兩日後,一切恢復正常。這時才知道,寶包來得突然,要走...也可能讓人難以預測。

其他懷孕點點滴滴,都在右側「懷孕」的列表裡。新手媽媽繼續加油中。


2 則留言:

  1. 最後這張照片真的是太....太霹靂了XDDD
    (豆豆還給了這個表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你應該看很多了啊!每天經手那麼多孕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