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給香港:就算鬍子掉了,貓還是笑瞇瞇的



【致香港──黑暗中的火花】昨天知道了 Jen-Mei Lin 老師邀集許多繪本創作者,以及伊勢英子、長谷川義史、荒井良二等三位繪本作家,一同以圖像向香港人致敬。我跟澄澄講了這幾年香港的狀況,他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二二八事件與台灣人不能說母語的歷史,馬上問我,中國也在欺負香港了嗎?

不到半小時,他就在桌底下偷偷完成了這張圖。澄澄要對香港人說:「就算鬍子掉了,貓還是笑瞇瞇的。就算香港人現在被攻擊了,也要笑著對抗欺負你的人。」

#兒童也支持香港人的自由

#大家一起來畫

#黑暗中的火花 #暗闇の中の火花 #SparksInTheDark 。

--

#參與方式:

1. 上傳一張自己創作的插畫/照片/手寫字,形式不拘。期待自由回歸香港。

2. 寫下想給香港朋友的話。

3. 邀請參與者自由上傳及tag朋友共襄盛舉傳遞這份溫暖。

4.請使用 #黑暗中的火花 #暗闇の中の火花 #SparksInTheDark 。

【香港へ——暗闇の中の火花】

#No1  #いせひでこ

香港の友達に伝えたい一言:『きこえる  きこえる  沈黙の歌』

#YoshifumiHasegawa 、   #あらいりょうじ 一緒に参加しませんか。

参加の仕方

1. 香港を思っての希望と祈りの入る自分が描いた一枚の絵やら、オリジナルの写真やら、手書きの文字などを、形に拘らずに出すこと。

2. 香港の友達に伝えたい言葉を書き残すこと。

3. 参加者は自由にフェスブックに発信するほか、ついでに友達をtagして、それぞれから温もりのあるメッセージを送り出すこと。

4. #黑暗中的火花 #暗闇の中の火花 #SparksInTheDark 三つのハッシュタグをつけること。

#私は絵本作家です

#私は香港人の自由を支持する

--- --- --- --- --- --- --- --- --- --- 

中文:https://reurl.cc/eEaknW

日本語:https://reurl.cc/gWlYrb

English:https://reurl.cc/0jnWk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