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重返十八歲的李到硯

 #迷妹文不喜勿入

Yo Yo Cat 推薦下,我終於看了 #重返十八歲,立刻被李到硯的爽朗感洗滌了三級在家的沉悶身心。

「認識的妻子」是回到過去,重做選擇改變了未來,「重返十八歲」是對生活充滿後悔的男主角自己恢復到18歲狀態,變成了兒女的同學,妻子成了同學的媽媽。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劇情,因為他能從不同角度去看自己家庭與過去的生活,但是無法做任何改變,只能盡力彌補。


劇情是很感人的,男主角因為不再是父親,轉變成同學的身份,才會知道女兒偷偷夜裡打工,兒子在學校被欺凌,還有家裡水槽的碗總是沒人洗,兒女都不知道媽媽喜歡的點心。男主角不是重新選擇生活,而是重新檢視自己一直以來過著怎麼樣的生活,他很快重拾18歲的坦白與自信,對妻子兒女加倍好。

但也有很多讓人很煩的情節,例如女主角對每個人都很好,有能力性格好又溫柔,唯獨對老公不坦承又傲嬌當撒嬌,男二男三明顯追求,只有她不知道...。女主角金荷娜42歲真的很美,但是一個阿姨對兒子的同學心動、坐在樓梯間看夜景聊天,撐一把傘走路,我真的覺得安堆啊啊啊啊!可見我不只是不能接受鬼怪大叔配高中生,阿姨配高中生我也不能接受的。現實生活若遇到個李到硯,當然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可是他旁邊站著自己的兒子啊😱

而且導演好殘酷,一直讓李到硯跟金相鉉穿同一套衣服(每次男主角有內心獨白,38歲的自己就會出現),真真切切讓觀眾感受到,38歲是多麼...,18歲的肉體真是太好了呢😅,李到硯從頭到尾就一直呈現一種 #我比金相鉉叔叔帥很多 的氣勢。

李到硯是難得不笑比笑好看的長相,不笑時好端正,五官細長像狐狸,笑起來下巴變好長...也沒有wuli柱赫高,不過他好努力,最後大哭時很感人,淋雨時特別很好看,聲音也很低沉好聽,聽說是特別練發音練出來的。在「sweet home」他就比宋江出色很多,可惜他的戲都沒上Netflix,聲勢沒有宋江高,但我還是很看好他。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這種清爽感,這是他的迷人特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