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燦寶四歲生日了!

我們家的燦寶四歲生日了!

昨晚睡前,我握著燦燦的手,謝謝她來到我們家,選擇我們成為家人,而且四年來這麼努力地健康平安長大,讓我們每一天都因為她而快樂幸福。

小燦很滿意的接受了我的感謝之情,她回握我的手,說每天睡覺都要和媽媽牽手,這樣媽媽的手不見時,她就知道新的一天要開始了,可以走出房間去玩了。

原來如此,謝謝燦燦每天給我這個牽手任務。希望燦燦能永遠這麼喜歡自己、懂得愛她身邊的人、享受進食的樂趣,生氣毫不遮掩,傷心嚎啕大哭,喜歡好看的衣服,愛貓愛狗,愛寶可夢愛哥吉拉愛超人力霸王愛角落生物,連異形都愛,她的世界多彩燦爛,柔軟有彈性。

三歲這年,她剪去了出生以來沒動過的長髮,留了一陣子可愛的妹妹頭,前陣子很乾脆地剪了短髮,自己喜歡極了。我欣賞又羨慕燦燦的自在,我記得她小時候懶得爬,到了兩歲都還不說話,我工作時她從躺在桌上玩,到坐在我身旁的椅子擺弄玩具,現在會一個人看書、畫圖、和玩具說話。

燦燦需要我的時間越來越短,但我還是很需要她,我很高興自己在這四年幾乎是全心全意的陪伴她,沒有錯過她任何的可愛或討厭的時刻。

有燦燦真的好快樂,燦燦是我這38年來,遇到過最美妙的人。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她知道自己永遠有個安心又可靠的家,相信自己的價值,知道沒有人可以傷害她;更要知道就算自己受傷了,我們會永遠張開雙臂等著擁抱她。

在我們面前,燦燦永遠不用假裝,她只要當燦燦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