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第一次自己出門買東西

澄澄八歲前夕,第一次挑戰自己出門買東西。


下午他突然拿出自己畫的記錄本,宣稱自己做了30件好事(媽媽滿頭❓❓),可以得到一杯球球。但我工作纏身,實在不想出門去買,他也不願意等到爸爸回家,我隨口問,不然你試試看自己去買?澄澄猶豫了幾分鐘,決定接受這個提議。

我給了他一百元,畫了一張地圖,寫上要買的東西,讓他帶著手機沿路視訊,我還燦燦看著他過馬路、轉錯彎又回頭、等紅綠燈...(結果一樣沒在工作),好不容易到了手搖飲店,澄澄也好好點了飲料,結果我聽到他跟店員說沒帶錢,那一百元掉在家裡地板🤣

媽媽馬上出動救援,帶回了一個緊張又興奮的小孩和一杯珍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