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線上上課初體驗

 #線上上課初體驗,第一天全家就睡過頭

😅我8:33起床,馬上叫醒小孩,然後快速梳洗,8:44加入會議時已經開始上課,然後我發現自己會出現在背景只好久違的去換了褲子。
體育課簡單的做了一些身體伸展動作,國語數學就是一團混亂,只要老師喊關掉麥克風,就會有更多小孩打開麥克風大喊 #關掉麥克風!(我默默傳訊給老師建議她試試看由她關掉所有人的麥克風)
然後過程中,澄澄沒注意到自己點開麥克風(旁邊是 #舉手 的按鈕),所以燦燦在喊要大便、我叫澄澄坐好等等都成了背景音😱
學校縮短了課程,每次上課20分鐘,休息10分鐘,早上只有三堂課,下午學生自行複習。其實低年級真的上不了什麼課,我感覺學校的安排只是要讓孩子喘口氣,跟老師同學說說話,重溫被老師喊名字、同學講屁話的「放鬆生活」,真的很多孩子這樣更放鬆。老師很努力增加互動,還抽籤讓孩子輪流說話,聽到她一直誇獎小孩我覺得好厲害啊。
結束後,澄澄說他比較喜歡實體上課,但最喜歡的是媽媽直接上課,清楚又有效率。可是他明天還是願意花兩小時視訊上課,因為可以看到老師同學,還有,他現在有的是時間(這句我加的)
--
為了拯救孩子視力,阿澤把平板連線電視,但作用不大,因為小孩要按麥克風或是舉手標示,還是得靠近平板。
老師這次學會了把大家都關靜音,上課超安靜,我還在想老師會不會覺得比在班上大吼大叫輕鬆很多,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讓28個孩子靜音,可惜大家很快發現可以自己打開麥克風,就開始打開關上打開關上...然後按了舉手👋跟老師說還沒準備好、不知道答案...🤣
中間要講成語,同學講了一石二鳥,結果澄澄直接離開平板走過來問我們,二石一鳥會怎樣?#不會怎樣你趕快給我回到鏡頭前


--
順便記錄一下科任老師各種奇異上課內容。例如體育老師就在家裡客廳教學(簡單的身體伸展),位置很窄其實我們都只看到她一半動作;but,她老公在旁邊用電腦滑手機佔了畫面1/4位置。
音樂老師上課十分鐘就宣布下課被學生提醒時間還沒到,然後到現在還在問怎麼放大縮小視窗。昨天直接貼個youtube連結叫小孩做出雨聲筒!(如圖)
至於閱讀老師...我真的不知道在幹嘛,我問澄澄在學校上課也是這樣嗎😱然後我建議澄澄以後不要上了,不如自己閱讀半小時。
本土語老師根本沒有用台語上課對話,一直放童謠叫大家跳舞(舞蹈課?),我知道為什麼澄澄堅持不上學校本土語課程了,我到現在還沒聽過老師講台語!
相較之下,導師真的好用心,讓我非常感謝,國語數學都有自己的節奏,生活課就和孩子聊天談疫情生活。對學生不怒也不威,偶爾夾雜一點笑話,讓鏡頭這端的澄澄上課也能笑出來。她花了兩天把軟體研究好後就使用順暢,麥克風收音好,網路順。(沒錯,科任老師網路斷斷續續還收音超差感覺是用手機在上課)
最讓我遺憾的,就是孩子們暑假要分班了,他們上小學後的第一個團體生活,沒有一個好好的結束,實在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