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一封12年前的信


前幾天google信箱通知滿了,我開始年度刪信行程,竟然找到了圖片這封信,2010年,一個一年級的孩子,託媽媽寫mail給我,應該是在國語日報採訪時,覺得好玩,把信箱留給受訪的孩子了,也可能是心疼一年級的新生種種不適應,想給她一個說話的地方。
--
我回了一封簡短的信:
不知道你還能不能收到這封信,12年過去了,你應該已經是大二學生了!最近過得還好嗎?
--
兩天後,收到來自媽媽的回信:
能收到一封來自12年前的郵件,十分驚奇!孩子現在是大一新鮮人,她過得很充實。她得知您的來信很開心,也謝謝您的關心。
--
這太棒了吧!我馬上又回信:
昨天整理信箱,無意間發現這封一直沒有回覆的信,我想,孩子當時一定是非常苦惱才會寫信給我呢!實在有點愧疚,當時我如果能回信安慰她就好了,現在知道她已經是快樂的大一生,真是讓人高興。她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需求,都可以寫信跟我聯絡,我目前沒有為哪個媒體服務了,可以的話,都能盡量幫忙她。
--
然後前幾天再度收到媽媽回信:
謝謝您願意回覆12年前的郵件,這封信為平實的生活帶來了小確幸,也讓我們不禁感到,這12年間孩子的成長變化是如此之大、之快,小一新生轉眼間已是大一新生了,謝謝您如此在意一個小小的心靈,更感謝您願意成為她已是一位大孩子的傾聽者。
--
這件事讓我這幾天過得很滿足快樂,12年來發生太多事,我從未婚到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從上班族變成接案工作,從20多歲跨入40歲,在此同時,有一個孩子認真地長大了。希望這12年來,我採訪過的那些孩子,都平平順順的過日子,即便對大人失望也能有振作的能量。
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