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推薦電影《咒》

 》喜歡看恐怖片的朋友不要錯過,我看過的恐怖片非常多,連阿澤打開Netflix都發現我的搜尋字是「鬼」,這部片真的是我看過最恐怖的電影,網路上說問鼎台灣最恐怖,真是太小看了,我覺得參加全球最恐怖的比賽都可以。

七夜怪談我只覺得好笑,鬼水怪談也沒什麼,咒怨我可以反覆回味,厲嬰房、安娜貝爾都普通而已,之前我推薦過香港近年的《李碧華鬼魅系列》,現在相比都是看休閒而已,這部片看完後我沒有馬上回家,而是去人來人往便利商店坐了一個小時。如果你想要心理壓力大到爆炸,就去電影院看這部片。

這部片從空間、燈光到音效都很好,演員都不是大牌可是表現很出色。電影說真的沒有鬼出現,也沒有太血腥(除了幾幕),但就是讓你產生各種恐懼,既然是咒,自然與宗教和禁忌有關,導演使用的元素就在日常生活中,這也是為什麼看過的觀眾不能爆雷的原因,你如果問我看了什麼那麼害怕,我也說不出來。
運鏡也很出色,這種偽紀錄片常常鏡頭晃到讓人想吐,但是這一部片不會,反而要你把所有細節看得清清楚楚,觀眾可能被逼到要瞇著眼睛看才不會看得太清楚。所以我希望這部片不要上Netflix,不然小孩不小心點開一定會嚇死。
我很討厭利用突發驚嚇的恐怖片(人物突然出現、或是發出巨大聲響),《咒》這一點用得很節制,所以不必太擔心,大家要擔心的是一直到散場都還無法被解除的壓力與恐懼。
我不是一個會為了支持國片我看國片的人,華燈初上和茶金我完全沒看,我推薦這部片與他是否為國片完全無關,純粹就是,看了一部超級恐怖的恐怖片,想要推薦給同好而已,希望大家都能感受一下😄
--
對了,親情的部分也拍得很好,我還哭了好幾次呢!爸媽都要去看,看完會對小孩超級好!
--
補充:大家不要看了我的推薦反而不敢去看阿!真的不是可怕,也不是鬼片,沒有虐殺,是一種壓力爆棚的感覺,非常有壓迫感。當然有些處理不好的地方,但瑕不掩瑜,我自己是非常讚賞的,尤其空間的美術設計非常好,不像其他國產鬼片有各種讓人出戲的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