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月經貧窮窮在你對生理用品的想像

我是那種連在公廁都會自己帶杯水去洗月亮杯的女性,今天在新生公園使用多功能廁所,這麼大的夢想館只有一間,我一進去就馬上有人敲門所以處理的過程讓我很緊張。我也在想,當我出去的時候,我的身邊沒有小孩,我看起來沒有任何行動不便,我使用多功能廁所這件事看起來就是欠罵。

環保生理用品不是不能推,我自己這麼熱愛怎麼會不想推?但是你在鼓勵之餘,有想過到底多少廁所可以讓女性使用月亮杯和布衛生棉嗎?有想過要先全面推廣性教育,去除女性對於陰道置入生理用品的恐懼與被嘲笑不是處女的污名嗎?選擇婦女節在記者會上推動環保生理用品的立委和環團代表又有多少人使用過月亮杯?喔對了,還有女性政治人物以大姨媽稱呼月經誇耀台北市送衛生棉,怎辦?超不環保又沒知識。
我很贊成我們應該要更著力於多元生理用品的選擇,而不是一直免費發送衛生棉,但所謂的多元,就是每個女性都有自由選擇而且 #認識這些生理用品的機會,請問我們國小的性教育有教孩子使用棉條和月亮杯了嗎?還是依舊忙著送衛生棉,然後告訴她們你真是不環保?這樣酸到處送衛生棉的小紅帽對嗎?
要講環保,學生都不要寫考卷好不好?大家少生一點孩子好不好?立法院那棟建築物有多浪費資源立委自己心知肚明,真的不用拿衛生棉和尿布開刀,婦女節不是用來勉勵女性要在各方面更努力的,是用來記得女權得之不易。如果要戰性別,那我真的可以寫個5000字新聞稿送給立委與環團,可惜作為節能省碳的女性我決定把手機關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