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只是張梗圖卻充滿性別歧視的政府小編發文

新北消防發爾麵 3/15發了一篇非常有問題的貼文。主題其實是要勸大家不要浪費急救資源(其實是抱怨有人報案了又說沒事),文末有個tag是「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然後搭配一張圖,EMT對一名女孩抱怨:「我不是你男友!」



粉專小編說沒有要針對哪個性別,只是張梗圖(反正大家笑笑就好)(幽默嘛),但造成的影響是,留言區排山倒海的各種歧視言語,小編不但沒澄清,還說笑得很熱烈。而且看得出來,小編自稱自己是女性,所以只是開個玩笑不是歧視,很多留言取笑的人也是女性,所以是幽默而不是歧視。
這篇發文還不斷強調「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我是不知道小編遇到了什麼慘事或者她個人性格?但我們不就正在大力宣導,「說不就是不」,女性沒有在口是心非!所以呢?沒事其實有事、有事其實沒事、說不要其實是要,女人就是這樣嘛。
我想問,為什麼各政府機關的發文總是一再出錯?
從國健署在情人節提醒大家要安全約會就要「掌握時間」開始,暗示約會暴力的受害者自己晚歸,沒有提早發現風險問題;然後是上個月叫女性在25~35間完成生育規劃、男性可拖延到40歲,好讓媽媽寶寶健康加分,ok全台灣只有卵子老化問題精子都活跳跳?
當然,這些都沒有之前海巡署一張媽媽忙著玩手機,小孩溺斃都沒發現的爛圖來得誇張,但我想問的是,為什麼嘲弄女性是個梗?這些爛梗圖改成男性為主角一樣爛!為什麼台灣社會一定要嘲笑特定性別才能有梗發文?
難道小編是女性就不是性別歧視?很多女性認同就不是性別歧視?當然錯,看看提提研老闆的無腦發言有多少女性同情、還買爆產品聲援,就知道某個人的生理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與他是否擁有性別平等意識,毫無關係。更簡單來說,就是你懂不懂得尊重人而已。
更不是什麼你戴著歧視的眼睛所以看什麼都是歧視,我才想要請你戴上眼鏡,搞清楚這種言論就是赤裸裸的歧視,今天不是你抱著霸凌他人的心情去揍人才是霸凌,而是你的行為本身就是霸凌,很難理解嗎?
沒有性別意識當然是一個值得被批評的問題,例如新北消防發爾麵那篇發文或海巡署爛文的留言,都引起社會對於特定性別的譴責與壓力。而且,這些爛文爛圖還不是個人興趣做出來的,是全民稅金支付的。我會跟新北市性平會提出申訴。
我們這一代太多人無法前進了,但至少,不要讓下一代人活在這樣的世界,你們留在原地就好。
以下擷取該粉專小編留言中的對話:
網友1:還好小編知道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
新北消防發爾麵:因為小編是女生
網友1:果然還是女人懂女人
網友2:通常這樣會不會其實是想找男友?
新北消防發爾麵:小編也不是很清楚
網友3: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超懂
新北消防發爾麵:我說沒事就是沒事 但你如果真的覺得我是真沒事 那等會有事的就是你 大概就是這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