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跟騷法讓你焦慮嗎?

先不講跟騷法在ptt八卦版引起各種噁心發文與北七留言,我更意外跟騷法讓某些發文感覺正常的人(多數是男性)產生 #誣告焦慮

嗯...你們可以好好和女性親友聊聊,那種覺得自己可能被跟蹤、被追求,心裡有點害怕還要擔心被批評「不知好歹、自以為程度很高」、覺得在被騷擾但旁人說「還好吧開開玩笑啊、這樣你就當真」、你一定是做了什麼才會讓男人覺得自己是有機會的工具人、你先給人家機會的....種種、種種、種種,不分男女,我們成長過程經歷過的,或是安慰自己可能真的還好吧的一切。
真的,不應該再這樣下去了。
不是只有性侵害、開黃腔才不可以,很多狀況讓人覺得不舒服、不愉快、沒有接受的意願,就不可以。如果你真的因此有誣告焦慮,那麼可以審視一下,你對自己與他人的界線是不是模糊不清?
沒有拜託你,但每天買早餐或宵夜真的很噁心。沒有跟你交往,但收到一瓶飲料或是一束花也很煩。出遊時,大家起鬨只讓對你有好感的男生載你也很討厭!或者不管你回不回都一直傳line。不是人醜才感覺被騷擾耶,#是你讓人感覺被騷擾
朋友說,這就跟刑法221要修成積極同意,就一堆人害怕被誣告強暴一樣。嗯,所以,你平常是不是真的把對方的不要當成欲拒歡迎當成一種(恐怖的)情調?
跟騷法如果讓你焦慮,你可以好好跟大家說說,你過去做了什麼、未來你想做什麼,讓你覺得這個法對你不妙,然後大家一起來討論究竟是法有問題還是你有問題,這樣好不好?
我記得 Su Chienling 以前講課時,發現男性聽眾很焦慮,擔心女生利用了現在的性別氛圍獲取利益?她提醒,男性可以敏感一點,並有反思和自我檢視的能力與習慣。
我沒有那麼善良,我想問這些焦慮的人:「那你發現男性利用幾百年來的性別氛圍奪取了多少利益了嗎?請問你焦慮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