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告訴孩子不要嘲笑別人

今天接澄澄放學時,終於被我遇到一直批評澄澄黏土畫圖都很醜的孩子。我會發現,是因為澄澄走出校門前,被那個孩子攔下來(他沒看到我)很大聲的嘲笑。我馬上走過去,先讓澄澄離開校門口,然後跟那個孩子確認是不是正在批評澄澄的勞作?他也老實的點頭了, 而且他其實沒再參加社團,只是剛好遇到了,跑來笑一下(天啊有夠無聊的)。

我認真地告訴他,以後不要再嘲笑澄澄任何事,也不要再批評別人的創作,因為那是每個人自己的想法與創意,我相信他也不願意被任何人批評自己。他點點頭,我馬上笑笑說再見。
說真的,我心裡鬆了一口氣,這個孩子體型高大,對待別人習慣以嘲笑作為話題。但他年紀還小,我還能用一點成人的姿態,讓他記得,有人注意到他這樣對待別人了,他可以改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