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澄澄游泳課結束了

澄澄從四歲半開始和鄰居恩恩一起到運動中心上游泳課,斷斷續續,五、六歲因各種媽媽自己卡關而中斷了一陣子,不過兩年的長長夏季幾乎每週到游泳池兩次,去年在疫情開始前,我們和恩恩報名了寒假密集班,然後一直游到2020結束。

澄澄愛游泳也不怕水,這一年自創了單手划水前進法、蚯蚓式(像錯誤的蝶式),能憋氣蠻久,能在水中說話,他玩得非常開心,在水中悠遊自得。
但他正式泳課的進步非常有限,11個月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澄澄還是一樣晃神、游自己的,無法好好打水(他更像踢水),仰式會沉下去...連教練都在最後一季課程開始前問我,對澄澄游泳有什麼期待,因為她發現很難引導澄澄進入上課的內容。
我說,游開心游身體健康!能學會上課內容很好,我也會要求他盡量投入上課,教練的要求試試看去做到,做不好沒關係。但我們不是澄,教練和媽媽都盡力就好,不要覺得澄澄必須學會游泳。教練明白後,最後一季跟澄澄互動輕鬆多了,我還看到她請澄澄示範各種奇怪泳姿,然後幫忙調整一下,讓他游得更順。
年底,澄澄選擇結束游泳課,開始有團隊生活的棒球隊,剛結束的這個週末,我們終於不是在泳池出現,而是在陽光普照冷風咻咻的操場上。我跟澄澄說了一樣的話,教練說的你去做做看,澄澄非常開心,明明撿了1.5小時的球,但告訴我,他接球變厲害了呢!
我沒有長期運動的習慣,最好的運動階段是大學體育課每學期固定的羽球、登山、保齡球,還有現在帶著孩子做點簡單運動,試著在和他們練習的過程中,感覺運動的好處與趣味。我希望澄澄喜歡運動,有自己偏好的運動,變來變去也沒關係,但要覺得有趣,能讓自己心情愉快。
游泳教練在課程結束時,畫了非常傳神的澄澄泳姿貼紙與卡片,她真的好會畫,我立刻買了教練的line貼圖!謝謝她這麼理解這個孩子,澄澄一路上遇到的好老師真的很多,我們好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