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喬瑟與老虎、魚》

 #迷妹文不喜勿入

昨晚把握單身之夜,看了期待很久的《喬瑟與老虎、魚》是我最喜歡的南柱赫繼「耀眼」之後再度跟韓志旼合作。電影上映時,剛好是他在「start up」被罵最慘的時候(史上最衰男主角),記者會上還哭哭了!
之前已經先查過《喬瑟與老虎、魚》,知道原著是日本芥川賞作家田邊聖子短篇小說,描述女性情感,日本曾拍成電影男主角是妻夫木聰。韓國導演找南柱赫拍也是很有勇氣,當時他還沒拍耀眼,前一部作品是可怕的河伯!不過已經和趙寅成拍了「浴血圍城88天」,拿到了男子新人獎。
導演說,女主角他早就決定是誰。男主角他約南柱赫見面時,覺得聲線很適合(他的聲音真的好聽,在這部片表現很出色),人也很善良(?),非常符合他的人物設定。
大概知道劇情的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知道這部電影不難看但是也沒有非常好看,所以我的觀影心情就是欣賞南柱赫有多好看而看。這部分還真的沒有讓我失望,我說得好看並不是像他在偶像劇一樣粉雕玉琢的臉,而是他把即將畢業的男大學生那種有點輕浮,面對未來不確定又不安的感覺表現得很好。其實這也是他的個人寫照吧,有過被罵到臭頭的經驗,也有讓人驚豔的表現,想要嘗試不同類型的演出觀眾反應卻不如預期。媒體報導他是大勢男神我倒是看不出他哪裡大勢。
我也能懂為什麼他在記者採訪時說他為了演出年輕感,沒有洗臉就去演戲了,拍起來真的髒髒的很想叫他去把臉洗一下。不過他呈現的那種青澀感實在太強了,真的是看了就讓人害羞的模樣,劇中有一幕,他只是在教室裡發呆,剛好對上學妹的臉,結果下課時間,學妹就湊過來了!這種人就是不能隨便發呆啊,最好戴上太陽眼鏡,不然被他看著課都不用上了。
回到故事本身,南柱赫最後哭了的時候我也哭了,因為他哭起來真的好可憐。另一方面電影情緒醞釀很好,我真的可以體會,那種以為自己被對方依賴著,結果當對方準備好要離開時,你才發現不被需要的自己是最孤單的。往回推想,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一個受歡迎的男大學生會和女主角在一起了,在那個人生階段,誰都容易因為被需要而覺得必須去愛。
預告片在這裡,裡面的雪景竟然是人工搭出來(運雪過去)美到爆炸,可惜前有情書,任何雪景都贏不了。
--
真心希望他不要再演偶像劇,繼續保持這種多元嘗試的勇氣,也不要再跟秀智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