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台男衣服比較土嗎?

 原來最近在討論台男衣服比較土嗎?(顯示為剛跟上的主婦)

我看到一些論點非常不以為然,尤其是天氣因素,來講台男無法穿得和日韓一樣,不是,竹野內豐的海灘男孩也沒穿很多(有點年紀的舉例),柳演錫在濟州島也只穿素色襯衫和橫條紋T,沒有批批掛掛但每件單品都沒有發皺、不是土色系、領口沒有鬆、下緣不捲起來。天氣越熱才越好穿得好看,因為不需要秋冬的穿搭技巧。
我想到我老公也不是擅長打扮的人,但他找到了合適的素色上衣版型後就買了同色系五六七件,維持身材以免還要找其他款式。
然後說日本社會塑造的氛圍就是如此,台灣塑造的氛圍是男性不要花心思在外貌上,以貌取人不可取,或是打扮的草包有比較好嗎?確實沒有比較好,但不會打扮的草包...也沒有勝出阿阿阿阿阿!應該更正是,台灣的社會氛圍是包容著男性穿什麼出現在各種場合都可以 #我有料#我有錢#我做自己 來帶過去,反之,女性從小就會被指教 #就穿這樣出門喔#穿這樣應該是她也有那個意思吧?所以該期待社會往哪邊移動我實在無法判斷,但可不可以中間一點,偶爾聽聽你信任的、懂得欣賞你、正常思考的親友給的建議。
至於男人沒有一天到晚在求偶的論點我直接跳過,女人也沒有每天排卵謝謝。穿什麼是為了讓自己舒服,就算沒上班,我也為自己準備了舒適但整齊的家居服,讓自己提振精神,穿舊的無印良品是很好的選擇。然後真心希望沒有在求偶的男性不管幾歲在家穿上褲子在公園穿上上衣謝謝。
我唯一認同的就是衣服穿在你身上你想怎麼穿都可以,要穿得慎重穿得隨便穿得輕鬆簡單,都是自己的選擇,旁人不應該說些什麼。只要這些台男也不要對周邊的女性穿著指指點點,講一些寬褲難看或是穿這樣我可以之類的屁話就好。
最後我覺得整體社會就是往更好的方向前進,個人也是,無論是內在或外表,髮型亦是。如果有人發現怎麼穿更好看,我相信沒有人會排斥常常那樣穿衣,只是看個人有沒有機運找到自己的型而已,過去可能有媽媽、姊妹幫忙(不過可能失敗更糟),成年後就得靠自己了。沒有找到也沒關係啦,反正你就說自己 #質樸 就好。(來自某友金句)
但是,不可以因為自己不在意,就說把自己打扮的人是孔雀,或是認為對方把多數精力都用在外表而非內在,這樣對哪個性別都是很不禮貌的。

--
老公補充:
社會氛圍普遍不把個人穿著當成一種公共美學來看待,演變成我爽這樣穿你管我的習慣,甚至認為努力或專注到不注重外表是美德,最後變得邋遢可能只是剛好而已。(這議題也很性別,台灣男性從小到大似乎都被教導成不該注重外表,那是女生才會在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