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0518 OAOA

這幾天家中有貴客,是烏漆嘛黑的OA,
OA名字取得真好,「ㄡㄟ」台語「黑的」,
OA爸剛撿到OA時,五月天剛好推出「OAOA」單曲,
一時之間,廣播、電視上,總是播著這首OA的主題曲。

出生的那一年 OA~OA
轉眼就這一天 OA~OA
人生都太短暫   去瘋 去愛 去浪費

像人種一樣,貓也分很多種,
我將麻糬與各種品種貓歸為一類:難搞類,
並不是性格上的難搞(雖然確實性格都不好)
而是人工繁殖後果,註定天生多病,年老易失修。

本丸是最常見的虎斑貓,身上有條紋、斑點,
磚紅色鼻子,胃口好、個性好,調皮愛玩,親人。

金瓜...本以為是最溫馴可愛的橘子貓,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橘子貓,是白底橘紋,
金瓜算是橘子色的虎斑!所以我家有了兩隻瘋貓。

冠強嘛,應該算是三花貓,但又沒那麼三花,
看久了,更像是本丸和金瓜的縱合體阿...
所以我家有三隻瘋狂虎斑貓?

好吧,黑貓呢,就是眾所期盼養到的好貓,
智慧高、精神好,話多,親人,毛細軟。
OA最可愛在於,尾巴上有一小搓白毛,
像結粒小圓球,很可愛。嘎肢窩好像也有點白毛。

OA昨天一登場,立刻迷倒了我和阿澤,
家中的貓有點驚慌,大概是沒見過全黑的貓,
今日,OA自在玩耍了,其他貓仍有點警戒,
看來黑貓在貓國中,和虎斑貓可能不是同一國家呢!

(第一次造訪「陽台」的OA,品嚐了每一株盆栽)

(咬倒了左側的袖珍椰子樹,又試吃地瓜葉)

 說句廢話,黑貓真的好黑!
看得到OA在哪嗎?


其他貓呢?

  嗯...呆瓜睡覺中。
破掉的泡麵箱,依舊是貓的最愛。


麻糬對OA視而不見,直接忽視了。
但眉目間還是很憤怒的模樣。


世界和平的信徒,本丸,繼續睡著。


今天繼續當爸媽家的廚工,做蒜泥白肉。
既然要做飯,就要認真的做道菜,
所以拌了甜醬油(醬油膏烏醋糖麻油香油肉湯)
又把小黃瓜細細切成薄片搭配,
有多薄呢?切出來的薄度讓我很滿意,
不滿意的直接先吃掉,我想..吃掉了不少。




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