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0530 呷菜豆飯、菜豆雜煮

 

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樣,小時候很討厭吃菜豆。最近勤寫日記,發現自己小時候討厭吃的東西真不少...。這時我就要跟全天下的媽媽交心了,孩子討厭吃某樣菜,有他的理由,一定要捨得質疑自己,去找出那道菜的問題。

不過母親像月亮一樣偉大,所以我阿母不必管我這段話。(顯示為沒種)


總之呢,上次去市場,阿澤指定要吃菜豆,我不知道他對這長長的豆子有什麼不一樣的情感,不過老公開口,主婦使命必達。趕完手頭兩篇稿子後,六點買菜去,經過幾家小麵攤,看到很多媽媽來外帶,覺得傷心,想勸他們,時間還早,快回家做飯吧。不過到了菜攤,媽媽的數量更多,心裡又安慰了不少。

我不是父權主義,爸爸能做飯也很好,重點是,全家人一起吃一頓好好的飯。

                   ------------------------食譜----分隔線-----------------------------

[菜豆飯]   [菜豆雜煮]

材料:菜豆、肉、香菇、馬鈴薯、紅蘿蔔


1.菜豆洗淨切段、紅蘿蔔切絲、香菇切片、肉切小塊。


2 .鍋內熱油,放入上述材料,加點水滾菜豆、加點鹽。


3.放入洗好瀝乾的米,加一點醬油上色,把鍋內水分漸漸收乾。


4.不要炒太久,以免黏鍋燒焦,移至電鍋內鍋、整平。


5.外鍋一杯水,內鍋幾杯米就幾杯水,但因為剛剛有加水煮了,
可以少半杯水,不過以食材都淹到水為準,
跳起後拌勻,確認米的熟軟程度外鍋再加一杯水,再煮一次。

6.等待電鍋煮飯時,可以做菜豆雜煮,雜煮是我亂取的,
原則就是有什麼加什麼,我家了肉、馬鈴薯、紅蘿蔔,
所有的材料,都和菜豆一起切成小段。



7.一樣入鍋裡,加水滾,加鹽、一點辣椒就好。


是非常下飯的配菜,如果沒時間備料,用冷凍蔬菜也可以。


今天的結論,菜豆也可以很好吃的,
各位鄉親,不要再把菜豆炒得水水爛爛喔~


貓咪活動轉播





對貓而言,今天也是幸福的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