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0521 夏日南瓜

你願意花125元,吃一餐調理包料理,也願意花125元,吃一顆有機栗子南瓜嗎?

夏日是吃瓜果的時節,我家餐桌由好吃的南瓜最先登場,
小時候,是很討厭南瓜的,加了薑絲煮的南瓜湯又辣又燙又軟爛,
飯廳總是上演爸爸怒吼、小孩挾著碗筷滿屋逃跑的慘劇...


開始下廚後,逐漸領略南瓜的美味,南瓜稀飯、南瓜炒飯、蒸南瓜、南瓜泥,
每到夏日,便從市場買回一顆南瓜,擺在家中,一顆能吃上兩餐,吃完又買。
不過我還是拒絕吃討人厭的薑絲南瓜湯,這點真對不起媽媽。

我和阿澤都喜歡吃好東西,所謂的好,不在於價格或餐廳高級與否,
而是食材的好,好食材又非坐過飛機、吃過洋飼料的那種,
最好是土生土長,甚至能認識農夫、親眼見到農夫採收又是最上等,
這樣的好食材,價格貴點也覺得值得,且他們必是有機無毒種植。

這樣的菜價格雖貴,但貴不過餐廳一道不知來路的餐點,
我花得心甘情願,我們當然也不是富人,但要吃就吃好東西,
這是為了自己、支持農夫,也算是對台灣農產品價格被壓得過低的小小抗爭。

另外,和好農夫訂購農產,也是有趣的。因為強調不催熟、在合宜的時節採收,
總是不知道何時才能收到貨,有時已經忘了,卻收到一箱橘子、一箱地瓜,
上頭標示採收日期,是昨日或前日,新鮮瓜果像孩子一樣,寶貝的送到我手上,
每每開箱,心裡非常感動,更感謝這些好農夫,日日辛勤,讓我們吃到好東西。

這次所訂購的栗子南瓜,今早剛剛送到,5/18日採收,還貼心附上小食譜。
每顆南瓜渾圓飽滿厚實,捧起來沉甸甸,想像他們在田裡奮力長大的模樣。



挑一顆最小的剖開,很漂亮吧!當然要幫魚鰭爸的菜園留下南瓜籽。


好吃的南瓜不需繁複的調理,今天只是以水、鰹魚醬油、糖、米酒煮南瓜。
(切片後,微波兩分鐘,煮五分鐘後再燜五分鐘。)


是因為吃起來口感像栗子一樣鬆軟,才叫栗子南瓜嗎?
我不知道,但口感非常好,連皮都吃得一乾二淨了。

夏天,來吃南瓜吧,真的很好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