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0510 喵的屋塔房


為了要讓家人放心,我決定聲明,
雖然離職,但我還是任務在身,
以每天交出一篇稿子為目標生活著。

為了更慎重一點,決定立個名目,
證明我天天腳踏實地的在家工作,
想了五分鐘,火燙燙新名出爐:
「喵的屋塔房」


非常滿意近日生活步調,不用上班,但日日八點起床,
梳洗後,阿澤準備出門時,我可以順手掃地,或拖地,
然後幫四隻貓洗臉、梳毛,有時幫草木澆澆水。
每天至少完成一件大勞動的家事、好好做頓飯、寫完一篇稿子,
然後入睡前,寫一千字論文,和一篇小日記,是我訂下的生活目標。
(論文是一直有以無意無法達到的,讓我有點苦惱)


每天早上,我都會放「電子情書」的原聲帶,
一邊做著這些過去沒機會好好做的家務瑣事。
忙碌的時候,貓會這樣陪著我。


在家裡觀察貓的生態很好玩,
每早他們起床吃飽,會忙碌奔跑一陣,
在陽台晒晒陽光,觀察鄰居遮雨板上的小鳥,
不到中午,就一一消失,睡回籠覺,
一路睡過了中午,下午一點、兩點、三點,
直到四點,才又起身,吃吃點心,換個位置,繼續睡。
近七點,阿澤回家,貓全醒了,委屈的坐在空空餐碗前,
嗚嗚唉唉的模樣,彷彿我餓了他們整天,真是過份。
然後邊討吃邊玩耍邊打架,爭先恐後衝進廁所玩,
十點了,又小睡片刻,十二點,我們準備上床入睡,
他們就像是把握最後的下課時光,快樂的滿屋衝刺一小時,
最後,雖然房內昏暗,但朦朧中能感覺到,一隻貓跳上了書櫃,
一隻貓爬上了我的大腿,一隻窩上胸口,
另一隻躺臥在我和阿澤中間枕頭邊,貓兒開始打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