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媽媽慢慢來

媽媽,我會快一點,快一點起床,快一點吃完早餐,快一點離開家。

媽媽,我慢慢的,不是因為偷懶或笨,我只是想和夢裡的朋友說聲再見,我只是想一口一口嚼滿二十下再吞下去,我只是想在出門上學前,抱抱你,跟你說再見。

媽媽,我想大人的一天,一定很短,老師說每個人每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但我想,大人只有二十個小時,或是十五個小時,不然,為什麼要一直「快一點」呢?當時間不夠時,心裡一定很緊張的,上課鐘快響、我又還沒排到廁所間時,心裡也常常很緊張,覺得肚子快要爆炸了!當你們對著我大吼「快一點」時,肚子一定也覺得快爆炸了吧?所以你大吼時,我總是在替你擔心,但不敢擔太多心,擔心,會讓我的動作變慢,那麼你的肚子就真的要爆炸了。

媽媽,我喜歡走路快一點時,風會輕輕吹過我流汗的臉頰,讓我又熱又涼,人怎麼會又熱又涼呢?但我真的會!不過比起來,我更喜歡走路慢一點時,可以看到在尖尖的小草上跳舞的蝴蝶,還有蜷曲在機車座墊上打盹的小貓咪,牠們刺刺的舌頭舔得我好癢。有時還可以聽到擺攤伯伯、阿姨說的話,他們會告訴我,今天什麼魚最新鮮、高麗菜一顆多少錢,雖然我沒有機會幫你買菜,但等到我學會「快一點」時,也許你就會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到時候就派得上用場了。

可是,媽媽,為什麼你已經很久不做飯了呢?你說,買菜做飯要花很多時間,買便當快多了,如果可以,最好在安親班吃完再回家,你就不用花時間洗碗了。可是,媽媽,你做的飯比餐館還好吃,家裡的餐桌,高度也剛剛好。

媽媽,我們可不可以慢慢來?

2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個故事!!!(謝小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但明顯虎頭蛇尾,沒有好好收尾阿,真想把它寫好一點..

      刪除